有雷区的杂食人,关注前请看置顶

【艾利艾/短篇】报告(2019利诞贺文)

PS:OOC  原著向

        无文笔 小甜饼(或许)

        内含漫画剧情剧透,动画党慎点

 

(1)

把门甩上后,想到这会儿躺到床上只怕头会更痛的利威尔拉开办公椅闭眼坐了下来。然而瘫坐了一会儿,发现头痛不减反增的他叹了口气,撑起身子,双肘撑在桌上,大拇指按着太阳穴按摩着,努力把酒精带来的头痛感压下。就在利威尔感觉头痛感稍微缓和些许时,突兀的敲门声骤然响起。

“是谁!”醉酒后的不适感让利威尔说出的话都不带一丝客气,虽然他平时说话也不客气。

“报告兵长,我是艾伦!”少年爽朗的声音响起,似是为了应和利威尔一般,少年回答的音量也自然而然的了提个度。

“啧,进来。”听到回答,利威尔自然而然的啧了一声,一边试着猜测对方大半夜跑来的目的,一边命令道。

得到命令的艾伦毕恭毕敬的推门而入,再毕恭毕敬的把门关上后正打算端正的站好等待利威尔发话时,却看到利威尔一脸不善的样子,于是那份面对利威尔的紧张感瞬间消失,下意识的担心了起来,“利威尔兵长,您的脸色好像不太好,是不舒服了么?需要我…”

“没事。”利威尔一只手按着额头,另一只手挥了挥阻挡了少年接下来的问话。“你到底有什么事?”

艾伦看着利威尔一脸不适的样子,再想到刚刚韩吉分队长借着利威尔是生日会的主角为由,一直拉着利威尔灌酒,纵然利威尔再怎么强,被灌了这么些酒大概也会不舒服,想到这里,艾伦不得不努力压下对利威尔的黑着脸的害怕,再次小声开口,  “要不我还是去给兵长泡杯….”

“都说了没事!”利威尔再次打断少年的话,头痛带来的烦躁感不得不让他的语气加重了许多,“如果你大半夜跑来我在这儿就是为了废话这些的话,那你给我立马滚回去拉屎睡觉!”

艾伦见对方语气坚决,也就没再坚持,而是重新站直身姿回答“不是的,我有重要的事要报告给利威尔兵长。”

有什么报告非得这会儿说吗,而且你这幅模样倒不像是要说重要事情的样子。利威尔这么想着,倒也没这么说出来,只是放下按摩的双手,眯起眼看向对面的男孩儿,“说吧。”

少年点了点头,像是确定自己站姿是否标准一般的再次站直了姿势,朗声报告,“利威尔兵长,我喜欢您!”

半抬的手僵愣住,利威尔抬起头瞪向对面的少年,然而艾伦那一副正气凌然的样子又不似在开玩笑,利威尔仿佛感觉到刚刚还稍微缓解一些的头痛又加剧了,头脑里不自觉的回想起自己曾经的一些被告白经历,毕竟自己曾经还是很受欢迎的,这样的经历自然也是不会少的,但是那些个告白者再怎么不济,都会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个最适合告白的氛围,然后再满含深情的将那句告白说出来,虽然利威尔都会言简意赅的拒绝的对方,但是也拜这些告白者所赐,告白里的那些个套路,利威尔怕是没有见过十成,七八成的定是都有见过,但是…..眼前的少年在最没有情调的夜晚,在最没有情调的空间,说着最该有情调的一番话,这架势,利威尔不得不表示,他还真没见过。

意识到对面的走神,艾伦也不恼,只是歪了歪头,喊了一声“利威尔兵长”让对方回神。

利威尔在艾伦的那声呼唤下回过神来,望向艾伦,言简意赅的问道,“所以呢?艾伦哟,你想要怎样的回复?”

   “哈啊?回复?”这次轮到艾伦疑惑了,“就算您问我要怎样的回复,但也我只是对自己的情况作出报告而已,回复….是什么意思?”

   就算是阅人无数的利威尔也不得不表示他此刻是真的很懵逼了,作为表白者,表完白之后不都是惯例着期望着被表白者的回复的吗,怎么这个通俗易懂的道理到了艾伦这儿就突然失效了?

   看着对方一脸疑惑的样子艾伦也表示很疑惑,但是本着对报告的负责,他不得不认真的为利威尔兵长解析自己的报告内容了,“刚刚在利威尔兵长的生日会上,我意识到了这份感情,于是作为被监视着,我有义务将自己的情况如实的上报不是吗?”艾伦这么说着挠了挠头,仔细思索自己话里是否还有遗漏的信息,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艾伦立刻朗声补充道,“哦,我还得给巨人研究的主要负责人韩吉桑报告…”

   “你先给我闭嘴!”利威尔心惊胆跳的听着艾伦的那一通发言,努力用着自己的脑细胞去理解艾伦话语间的意思,同时在艾伦提出“韩吉”这个名字时,适时的阻止艾伦“危险”的下一步行为。

   “可是….艾伦,你不也没必要给我说这件事,不是吗?”利威尔斟酌了一下,意识到少年直球的脑回路,索性直接问出来算了。

   “因为兵长是我的监护人啊,”艾伦睁着一双澄澈的大眼睛,认真的运转着大脑回答利威尔的问题,“而且我每天疯狂想着驱逐巨人的事已经很忙了,根本就没时间再去想这种事情,”艾伦顿了顿,像是再次整理语言一般挠了挠头,继续说,“但是…我无法将这份感情丢弃,无法丢弃又无法思索,所以,利威尔兵长,我有个请求…..”

   意识到少年话语里的停顿,利威尔望向少年认真的双眸,瞧着月光在他眸子里几回来转,洒下点点星光,呼吸也似乎随之变缓,静静的等待对方的下一句发言。

   “利威尔兵长,为了之后训练的保证,我请求,每年的这一天,能有时间去思索这份感情,然后给您送上我的报告。”

语气里没有半分犹豫与含糊,少年爽快的把话说完,双眼坦荡的看着利威尔,即使他无法从利威尔那双深邃的烟蓝色双眸里读出什么,他也只是安静的看着,安静的等着一个答案。

“…..随便你吧。”艾伦听到利威尔如是说道。

(2)

艾伦毕竟是个言出必行的人,说出的话,自然是全力的去完成。余下的日子,艾伦就如他所说的一般,抱着驱逐巨人的想法,勇往直前,毫无怨言的面对每一场训练实验,也如他所说的,每年在利威尔的生日当天,为他送上自己认真思考出来的报告,每次报告后都是那张有点稚气但是目光认真的表情,那双眸子直直的望着你,瞧得利威尔每次思索着要不再给他送上一脚。

这报告,每年都一样,未曾变过,即使是药剂之争的事件过去之后,利威尔甚至都以为艾伦今年的报告大概是没有了,亦或是不再从一而终时,艾伦依旧出现,为他送上那句熟悉的报告。

一直到那天。

(3)

利威尔将高他一个头有多的少年甩到床上,为他把被子盖好后,便有些脱力的坐到床沿边,自己思索着今天一天发生的事。

初到马莱,被当成小孩子,被偷钱包,晚上又开了场不太好的会议,104期的小鬼们离席跑去喝酒,结果一个个喝得烂醉,还得自己和韩吉给他们收尾。嘁,一天下来,还真没几件好事。

“利威尔兵长…”就在利威尔脑子里胡思乱想的时候,耳边传来一声轻唤,便也闻声望去,原本紧闭着眼躺着的少年双眼睁着,直直的盯着利威尔看。

“你还真的不让人省心啊,艾伦。”回忆完一天事情的利威尔自然而然的说着。

“抱歉。”就像一直以来那样,下意识的道歉。

利威尔没再接他的话,回过头来,双手撑腿,打算离开,就在这时,手臂被人一把拽住,微微一使力,就把利威尔没站稳的身体砸进一个温暖而结实的怀抱里,利威尔下意识挣扎起身,却发现腰早就被一双手臂环住,死死的扣着。

“艾伦!”利威尔怒斥道,显然对艾伦的恶作剧不满。

“抱歉,”艾伦平静的道着歉,至于这句道歉里是否真的含有歉意就不得而知了,他双臂扣住利威尔的腰,倒也没下一步其他过分的动作,就是双眼直直的盯着身上还有些挣扎的利威尔,“今天是您的生日,今年的报告,我还没传达给您呢。”

“行,你说吧。”大概是意识到自己挣不开了,利威尔放弃动作,以一个不太舒服的姿势匍匐在艾伦的身上,听之任之。

注意到利威尔不再挣扎的艾伦稍稍松开扣在利威尔腰上的一只手,抚上利威尔的脸颊,却意外的发现,大概是因为自己长大了,也发育了,大大的手掌罩在利威尔的脸上,竟显得利威尔的脸别样的小巧,双眼不自觉的锁定在对方的脸上,五官上,目光细细流转,仿佛一支笔一般,在利威尔的脸上点墨临摹,艾伦的双唇不自觉打开,唤出的,是对方的名字。

利威尔匍匐在艾伦的身上,被对方紧紧的盯着不太自然,心里也隐隐察觉出一丝不对,这次的艾伦和平时太不一样了,无论是目光,动作,还是语气,全部都不太一样,这一切,都让利威尔感觉到紧张,但又不得不耐下心去等待对方把话说完。

“我爱你,利威尔兵长。”就在利威尔思索着该怎么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变故时,耳边的话语突如其来的钻入耳膜,利威尔仿佛被烫到一般自艾伦身上弹起。

这次,艾伦没有阻止利威尔,任由他弹起,迅速的立在床边,用惊诧的目光盯着自己,“今年的报告传达到了,那么…”艾伦微微笑着看了看利威尔脸上难得变化多端的表情,“晚安,利威尔兵长。”,话说完,就如他自己所说那般,闭上双眼,安稳的呼吸声随之而来,仿佛刚刚在这儿讲话的人并不是他,只不过是利威尔做了个梦罢了。

利威尔很快把情绪整理好,脑子把那些混乱的情绪归结于“艾伦是喝醉了,话不能当真”,便迅速的离开了艾伦的房间。

只是利威尔未曾知道,在他转身离开之际,床上的少年再次睁开双眼,目光随着利威尔关上的房门再次合上。

(4)

艾伦失踪了。

在那场让调查兵团感到绝望的会议上,消失了。

然后,他的信又来了,带着他的目的和计划,呈现在调查兵团的眼前。

利威尔有些烦躁的把手里那封信拍在桌上,视线不自觉的瞥向一旁皱着眉研究信件的金发少年,这封信已经被调查兵团反复研究过,再怎么看,也看不出花来。

“阿尔敏”利威尔突然喊出对方的名字,而对方在利威尔突如其来的点名下,才如梦初醒一般在,移开了落在信件上的目光,应道“是的,利威尔兵长。”

“艾伦…他每次喝醉酒之后都会胡言乱语吗?”利威尔也不打妄语,直接开门见山的问出这些天在想着的问题。

“喝醉?”阿尔敏有些疑惑的歪了歪头,“艾伦他是不会喝醉的。”

“不会喝醉?什么意思?”

“就是说艾伦啊,”阿尔敏也不生疑,耐心解释道,“艾伦从小就喜欢趁着汉尼斯叔叔不注意偷酒喝,但是无论他几岁,喝了多少,我也没见他醉过。不过,兵长是想到些跟这个信有关的……”

阿尔敏的声音逐渐变远,利威尔只手撑头,思绪已经飞到那个夜晚,一些当时被他刻意忽略,用借口掩盖的细节渐渐清晰起来,脸上不自然的红晕,变样的“报告”,扣紧腰部的手,缱绻的目光,这些一切的一切,扯动着利威尔的心脏不太规律的跳动,仿佛有什么答案在心里被扯动拉扯出来,昭然若揭。

利威尔起身,没再理会身边人的问询离开。

艾伦这个混蛋,臭小鬼!

利威尔这么想着。

混蛋!

 

 

END

 

后记

第一次给艾利产粮,还是写文,对于许久不写文的我来说,还真是一个小挑战。

脑洞来源于某天的深夜失眠,所以内容可能看着有些不知所云,更别说文笔了。

文笔什么的,还是得多写,半年不写一次文的懒鬼就跑来写一篇文,还真有些吃力。

总之观看愉快~

最后祝,利利生日快乐~~也祝各位,圣诞节快乐~~

 

 @I.T.O 答应你的小甜饼写出来啦~我没鸽哦~

评论(4)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X惜汁 | Powered by LOFTER